安立路的风子

沉迷网络小说的咸鱼社畜一枚

【联动阅读体】平行世界的发展真神奇4

打个补丁:虽然写的是梗概,但他们看到的内容是原文哦。

排雷预警请看合集第一篇。


以下是正文……



锦衣卫盘问后得知崔燮是户部云南司郎中崔榷之子,又见崔燮一副柔弱书生的样子,态度稍好了一些,帮着坐了一路马车坐得腿脚发麻的崔燮下了马车,由捧砚搀扶着去往客栈里休息。

还不等二人走到客栈,突生变故,白莲教的徐祖师从客栈二楼跳下逃跑,崔燮意外成了徐祖师挟持的人质。

锦衣卫谢千户也跟着徐祖师从二楼跳了下来。

崔燮觉得自己仿佛乱入了古装武侠片拍摄现场。

弹幕:

#长得如火焰般明艳的主角#

#谢千户出现了#

#这本书的背景设定有武功?#

得知崔燮是郎中之子,谢千户也没有被威胁到,只说就算是崔榷本人在此也只能为朝堂尽忠,还对崔燮说如果殉难就推恩给你父亲。

崔燮赶紧回:多谢大人,但还是推恩给我生母吧。

言毕,谢千户领着手下围了过去。徐祖师也被崔燮的话激怒,动了杀心正要朝崔燮下手。

崔燮急中生智,大叫一声“白莲圣母”转移了徐祖师的注意力,手一推,头往后一撞,接着就地一滚。

一晃眼功夫就脱离了徐祖师的挟持。

以谢千户为首的锦衣卫抓住时机围攻上去,顺利抓住了徐祖师。

#主角好机智#

#英雄救“美”#


时隔多年,崔燮再看这段往事,只觉得命运与缘分真是玄妙,他当时也没想到,自己就此与谢瑛相识,继而相知,最后相爱。


谢千户想去扶崔燮起身,却发现崔燮伤得颇重,一番询问得知崔燮是被亲爹打成这样,又是着人去请刘太医看伤,又让崔燮借着锦衣卫的名头,去信让崔榷不要责备其在通州停留。

谢千户见崔燮伤重,又让崔燮不必写信,说还是由他给崔家写个帖子说明情况。

谢千户带犯人要回京缴旨,便与崔燮告别了。

崔燮在客栈住下,想着还谢千户的救命之恩和延医送药的人情,就在脑内云盘中翻找出来一个清代的酿酒方子。

捧砚写字,崔燮绘图,将酿酒配方和酿酒器具一并记在了纸上,再由捧砚的父亲崔源写了感谢信,一并封好由刘太医转交给了谢千户。

谢千户给了回信,说酒方子不错,酿出来就会给他送几瓶尝尝,还说让他等着喜事上门。

弹幕:

#爱情开始的地方#

#救命之恩,当以身相许(滑稽)#

#感谢好室友送的金手指,真周全#


“噢。”崔燮恍然大悟,对谢瑛说,“原来你这时候就已经给我请旌表了呀!我当时还以为没死就不会有旌表呢。”

谢瑛摇摇头,说:“我当时也没想到先帝会如此高兴,还发了圣旨表彰你。”

另一边,朱厚照有些疑惑。

“白莲教?”朱厚照看向楚毅,“大伴,朕好像没听说过白莲教的名头。”

楚毅回道:“经过几位先帝对江湖的整治,当时白莲教已经翻不起什么水花了。倒是东方不败统领的日月神教声势比较大。”


之后,崔燮又在通州的客栈里住了下来。客栈老板说因崔燮的缘故,锦衣卫才没有将他带走问责,执意不要崔燮的钱,又是安排上房,又是请医看伤,又是开小灶炖药膳,十分周到。在客栈住下后,当地大小官员都来探望,不熟悉明朝人情的崔燮值得硬着头皮小心应付这些人。住了半个月,等伤好差不多,崔燮就出发去往迁安了。

京中,继母徐夫人收到谢千户的帖子,看完就烧了生怕崔榷把好不容易被自己用计赶出京的崔燮接回来,又给谢千户送了一笔银子。

弹幕:

#心累的崔燮#

#崔燮:我可太难了#

#继母太可恶了#

#崔燮:我还不想回呢#


看到这段,谢瑛也记起来:“当时我没有收到回信,只收到崔府送来的银子。再加上你因失手‘推’了弟弟就被父亲下令打成重伤。我便知道,你这个原配之子,在家里的日子并不好过。于是就想要多照顾照顾你。”

“你当时还借口说是因为那笔银子才多照顾了我一下。”崔燮调侃,“我家谢千户,有仁善之心,还不想让人知道。你还一心想要和我撇清关系对吧?”

“我是想,你一个读书人,和我一个锦衣卫扯上关系,对你的名声不好。”谢瑛解释道。

“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可是我不想与你撇清关系。”崔燮突然亲了谢瑛一口,又将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举起来晃了晃,“我们的关系,怎么撇得清呢,你说是吧?”

另一边的朱厚照看到崔谢二人的互动,有些惊奇,悄声和楚毅说:“他们俩是断袖吧。一个是首辅,一个是锦衣卫指挥使,俩人竟是这种关系,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楚毅拍了拍朱厚照,示意他不要大惊小怪:“是臣忘了和陛下说,崔燮他们在的那个话本,除了讲他怎么考科举做官,就是讲他怎么和谢瑛在一起的了。”

“嘿嘿,朕知道。朕之前看过这类……”龙阳话本(朱厚照内心:完了,说漏嘴了)。

“看过什么?”楚毅皱着眉头看向朱厚照,语重心长,“陛下,虽然看了,但是万万不可去尝试。毕竟陛下身上还担着国本传承啊。”

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……哎呀我腿都站麻了,这地方连个椅子都没有。”朱厚照试图转移话题,只希望自己偷偷看“课外书”这事在楚毅这赶紧糊弄过去。

朱厚照话音刚落,空间里就出现了四个椅子。

朱厚照眼睛一亮,赶紧拉着楚毅坐了过去,然后又说了句:“如果有茶水点心就更好了。”

如他所料,面前出现了一张放着茶水点心的桌子。

“哇,这地方难不成可以想要什么给什么吗?大伴你也试试!”

见楚毅成功得到几本书后,朱厚照又自来熟地招呼崔谢二人:“你们也来坐呀。也试试能不能要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”

崔燮和谢瑛坐了下来,崔燮也成功得到了茉莉香汤,但是谢瑛想要的绣春刀并未得到。

“看来也不是心想事成啊。”朱厚照有些唏嘘地说着,却偷偷用余光注意着楚毅,心想:总算把大伴的关注扯到别处去了。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立路的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